小红帽

在努力写了

[武文]越界兄弟同人文--对立面(三)

温柔警察哥哥×急躁黑道弟弟

我发现我写出的弟弟并没有想象中黑道大哥那种恶狠狠的样子诶,刚开始有些不满意,不过想到剧中杨孟霖小哥哥的样子还真的是写不出……

上章链接:第二章 
 
第三章
     “诶,待会儿我要下海游泳。”王振文兴致勃勃的计划着要玩的项目。
  “要注意安全哦,振武你陪着弟弟。”坐在副驾驶的王振武的妈妈笑着嘱咐说。
  王振武点点头,转头看向王振文,“我陪你。”
  王振文明明心里很高兴硬是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,“随便啦,不过我跟你说……”
  还没来得及说完剩下的话,王振文的耳朵只听到刺耳的急刹车的声音,然后是剧烈的碰撞声,眼前王振武的清秀面容猛然凑近,自己被揽入一个温热的怀抱,不过只是一瞬间的事,等王振文反应过来,抬头只看到王振武已经陷入昏迷,头上都是鲜血。
  前面的爸爸妈妈也是如此,王振文想叫可是叫不出来,因为王振武的保护他除了腿被插入了玻璃碎片,其余地方几乎没有重伤。
  他挣扎着从车里爬出来,这是去往海边的小路,几乎没有什么人,一辆大货车和汽车相依瘫在交叉路口,车底压着四个人。
  王振文一拐一拐的向远处走去,心里不断祈求着能不能来一个人,救救他的哥哥,救救他的家人。
  他不知道走了多久,等看到前面终于出现一辆车的时候他几乎是在爬着走了。
  他遇到了陈付城,他说:“要我救你家人,可以,你跟我走。”
  王振文答应了,他不知道这个男人是什么身份,更不知道因为这个男人,他的人生将走向一条无法回头的道路。
  陈付城刚刚登上现在的位置,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,王振文敢拼敢打,也许是发泄失去爸爸妈妈的痛,或者是不能再见王振武的绝望,那段时间他几乎每天都处于一个血腥暴力的世界,他本来性格就冲动好事,现在更是话都不说,需要人就直接上手打,时间长了,陈付城越来越重用他,道上的人也都知晓了这号人物。
  王振文变成了陈斌,文武斌。
  世界上没有不倒的山,也没有不干的河,陈付城被抓了。
  王振文在警察冲进来的那一刻就看到了冲在最前面的熟悉的面孔,相比十年前王振武变得更加成熟稳重,可是王振文第一时间选择了逃跑,出乎他意料的是陈付城选择了留下,让王振文带着自己关系最好的一队兄弟离开了。
  陈付城说,两个人一起跑必定会抓住,让他们抓住自己想抓的人那么王振文还有跑掉的机会。
  陈付城倒了,他曾管辖的地区变得动乱,酒吧,饭店,每天都有不少人找麻烦,就像被大龙长期镇压的妖怪得到了自由,都开始作妖。
  王振文不知道陈付城宁愿自己被抓也要让自己逃掉的原因是什么,但他知道知恩图报知道什么叫道义。
  他带着剩下的弟兄一点一点收回属于他们的地方,怎么收,当然是道上一贯的规矩,打得过听你的,打不过随你处置。
  
  “你出现的时机太巧了,包括你编的在道馆工作生活,还有你身上的伤,振文,你还不跟我说实话吗?”
  王振文把衣服穿好,“你心里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?”
  “可我要的是你亲口告诉我!”王振武紧紧抓着他的胳膊,“你知不知道你这是犯罪,足够让你坐牢了,你知不知道那个陈付城都在做什么生意?他经营的那些酒吧,卖淫,甚至会有贩毒,你这是歪路你知不知道?!!”
  王振文握紧手,“我知道。”
  “你知道你还跟着他?”王振武满脸的不可置信,曾经的王振文就算好惹事,喜欢打架,但从来知道什么是正,什么是恶。
  “那你知不知道我是什么?我是警察,我可以马上逮捕你!”
  王振文抬眼盯着他,“我知道。”
  王振武一把推开他下了床,“王振文!”
  “哥,我知道你很失望,从打算回来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骗不过你,我只是……我有我的苦衷。”
  王振武努力压下自己的怒气,把门甩上出去了。
  一个躺在卧室,一个坐在客厅,一夜无眠。
  早晨王振文打开门走出来,王振武就站在门口,满脸疲惫,“你要去干嘛?”
  “我知道你有你的职责,可是我现在不能往回走,我还有我的任务,我必须去完成它,哥,你就放过我这一次吧,我求你了。”
  王振武对他从来就没有办法,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迁就,可是这一次他也能若无其事的包容他的错误吗?
  “那你为什么突然回来,你知道我是警察为什么那天还要出现?”王振武痛苦的问,为什么要让他陷入两难的境界呢?
  王振文没有回答,径直往外走。
  王振武拽住他,追问:“我们两个现在的立场是敌人,你为什么要回来?”
  “那你呢?”王振文甩开他,“昨天晚上你又为什么吻我?”
  王振武怔住了。
  “你不要说是因为喝了酒,你我都不是小孩子了,你为什么要亲我呢?哥?”
  “我……”
  王振武没有回答。
  王振文离开了。
  

评论(7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