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红帽

在努力写了

[武文]越界兄弟同人文--对立面(五)

不要追究我的逻辑……我没有逻辑……

上章链接:第四章

第五章
  “陈哥,不好了,方旭那边的人说要去报警,要么交出捅刀子的人,要么把西区让给他们。”
  王振文心一沉,难怪总觉得不对劲,当日在工厂的那些人大部分是生面孔,恐怕都是身家比较干净的,就算他们闹到警局也不怕,顶多是聚众闹事,可是他们这边就不一样了。
  “没想到这个方旭竟然会用这么阴险的招数,太不要脸了!不过,陈哥,该怎么办啊,我们现在本来就让那些警局的人盯着,现在闹个人命……”华西说。
  “先把大宇藏起来,所有人不准随意行动,让他们都老实点。”
  “是!”
  
  晚上九点。
  王振武刚洗完澡,就听到了门铃的声音。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
  王振文站在门外,手里提着一袋子菜,“哥,我还没吃饭,做给我吃好不好。”
  王振武有一阵子的恍惚,仿佛前几天和他吵架的王振文不是眼前的人。
  王振文叫他不回答,自顾自的进了屋,走到厨房,“我还没吃晚饭诶。”
  王振武跟到厨房,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  王振文笑着说,“没什么意思啊,想吃你做的饭了。”
  王振文笑容很灿烂,一如多年前经常黏着自己的那个天真可爱的弟弟。
  王振武对他没办法拒绝,咽下一肚子的疑惑开始动手做饭。
  王振文买了很多,等饭做完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。
  王振文看着桌子上的饭菜,和还在厨房忙碌的王振武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  两个人相对而坐,王振武已经吃了饭,没怎么动筷,王振文却像是几天没吃饭似的,王振武给他倒杯水,“慢点吃,又没人跟你抢。”
  王振文鼓着腮帮子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埋头大吃。
  王振文主动承包了洗碗的任务,把东西都时候好王振武就坐在客厅看着他。
  “哥,我今晚能住在这里吗?”
  王振武依然没有拒绝,点点头。
  王振文又笑了。
  今晚是他们重逢后王振文笑的最多最开始的时候了,可王振武看着他的笑容,心底越发恐慌,就像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似的。
  王振武睡不着,歪头看王振文睡得正香,叹了口气,他们怎么会变成现在这种地步。
  短信的提示音在寂静的夜显得格外突兀,王振武摸过手机,“一切准备好,明早十点,公司码头。”
  王振武皱紧了眉头,看了看王振文,这是什么意思?
  快要天亮王振武才迷迷糊糊的睡过去,醒来八点,王振文已经走了,卧室厨房客厅收拾的干干净净,像是没来过人似的。
  王振武赶到警局刚坐下就被风风火火跑进来的唐宋叫起来,“老大,有人报案,西区工厂打架捅死人,有证人指证是陈斌的手下,他们都是陈付城留下的残余,现在终于有理由抓住他们了!”
  王振武心都提到了嗓子眼,竟然半响说不出话来。
  “现在我带着赵美子去抓人回来审问。”说完又要往外走,却被王振武一把抓住。
  “老大?还有什么事?你身体不舒服?”唐宋看到王振武满脸发白担心的问。
  王振武没说话,还是松了手,“你走吧。”然后瘫坐在椅子上。
  “明早十点,红日码头。”王振武脑海里出现那条短信。
  时钟滴滴答答的走着,王振武深吸一口烟,透过烟雾眯着眼看了看表,9:30。
  把烟头扔到地上,鞋尖狠狠碾了碾,拿出手机,“喂,唐宋……”
  
  “陈哥,一切都联系好了,没有问题,可以出发了。”
  “再等等。”
  “等什么呀,还有十分钟就要出发了,赶紧走吧,去了新加坡重新来过,兄弟们还跟着你干。”
  王振文看着他,“华西,你多大了?”
  “二十,怎么了?”
  “跟了我几年了?”
  华西犹豫了一下,回说:“两年。”
  “没想过换条路走吗?”
  华西一惊,“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
  “堂堂正正的活着,娶妻生子,过平凡人的生活,享天伦之乐,没想过吗?或者,你心里没有牵挂的人吗?”
  华西扑通一声跪下,“没有,我从来没想过背叛您呀,心里更不敢有什么人啊!”
  王振文单手扶他,“起来吧,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。”
  华西战战兢兢的站起来,“那您……”
  王振文看了看表,“通知下去,想走的现在就可以离开,想跟着我的留下来做好准备。”
  “陈哥,你不走?”
  王振文挥了挥手,“不用劝我,就这样吧。”
  
  王振武带领着人来到红日码头,只看到一望无际的海际线,不远处停留着两艘船。
  “搜!”
  几分钟后,“老大,没有人!”
  王振武看了看四周,不远处石礁后逐渐浮现人影。
  警察纷纷举起手枪,王振武抬手,“不许开枪。”然后看着王振文带着他身后的人一步一步向他们走来。
  两人相距三四米站定。
  “你似乎一点都不惊讶会看到我。”王振文说。
  王振武漆黑的眼眸平静的像一潭死水,“因为我知道,你不会走。”
  一个知道不会走,一个知道会来抓,他们的道路早在重逢的时候就被注定了。
  王振文笑了,然后双手并到一起抬到王振武的面前。
  王振武一动不动,只是盯着他的眼睛,两个人陷入了僵持,那些警察面面相觑也不敢随便动作。
  等王振文终于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了点什么才缓缓开口道:“你是警察。”
  王振武回过神,从腰间取下手铐。
  清脆的响声过后,王振文看着自己手腕上那冰冷的银色铁具,“还是被你抓到了啊。”
  “都抓起来!”
  警鸣声响彻了整个码头,重案组再次抓获社会犯罪分子。
  犯人王振文因组织、领导、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处以七年有期徒刑。
  
  “25069,有人探监。”
  “不见。”
  
  王振武第五次来依然没能见到王振文。
  买了一瓶啤酒直接坐在监狱外墙边,他不意外王振文不见自己,毕竟见了面说什么都是个问题。
  在码头,“抛下所有人带着他离开!”这个疯狂的念头一闪而过,若不是王振文的那句“你是警察”,他可能真的就那么做了。
  那曾经是是他宠在心尖儿上的人,可也是他亲手把他送进了这个冰冷的只有铁栏杆的地方,可是他不后悔,他只怨恨自己无能让他的弟弟陷入了这种局面。
  

评论(4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